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安全频道 » 正文

安全谈:企业数据安全保护实施部署与应用

 10年11月25日 10:52【转载】作者:作者:子鉃  责任编辑:刘凯

导读:数据的机密性保护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现在,又由于可移动存储设备、笔记本电脑和手持智能设备的大量使用,更进一步地加剧了企业机密数据的泄漏问题。

关键词: 数据安全

数据的机密性保护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现在,又由于可移动存储设备、笔记本电脑和手持智能设备的大量使用,更进一步地加剧了企业机密数据的泄漏问题。

由于企业机密数据的泄漏不仅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和无形资产的损失,而且,如果这些泄漏的机密数据是一些与人们密切相关的隐私信息,例如银行帐号、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那么,还会带来一些社会性的问题。

因而,一些国家就针对一些特殊行业制定了相关的数据保护法案,来强制企业必需使用相应的安全措施来保护机密数据的安全。应用数据加密就是保护数据机密性的主要方法。一些需要遵从相应数据安全法案的企业就必需在企业中部署相应的数据加密方案来解决机密数据的泄漏问题。

下面针对企业在采用和部署数据保护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鼎普科技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如下解答,以帮助大家理清观点,分析问题所在:

企业在数据安全保护方案选型及部署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在没有完全了解数据加密解决方案的能力和局限性的前题下,企业就直接选择和部署该产品。

2、许多中小企业没有足够的技术人员来执行数据加密解决方案的部署。

3、在部署数据加密解决方案时缺少充分的准备和规划,并且没有经过测试就直接投入使用。

企业在部署数据加密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应当尤为注意以上几点,我们需要的是一种高效的部署方法来指导企业完成数据加密解决方案的部署。

企业部署数据加密解决方案应该遵循或参考哪些步骤?

1、确定加密目标和选择加密技术和产品。

2、编写数据加密项目的规划和解决方案。

3、准备、安装和配置加密软件或硬件。

4、数据加密解决方案的测试和最终使用。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